反毒运动角落 Sudut Anti Dadah / Program IMFree

VISI
Sekolah Bebas Dadah 

MISI
Melahirkan murid bebas dadah melalui
Program Pendidikan Pencegahan Dadah (PPDa) yang mantap dan berkesan


远离毒品


毒品,对青少年朋友好像很陌生吧!了解一些有关毒品的知识,对保护我们的健康安全有重要意义。
  什么是毒品呢?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常见的毒品种类有鸦片类、大麻类、可卡因类、苯丙胺类的呢个,包括鸦片、海洛因、大麻等,近年来,还出现了冰毒、摇头瓦等新型毒品。毒品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强制性地使吸食者连续使用该药,并且不择手段地去获得它,连续使用有加大剂量的趋势,对该药产生精神依赖性和躯体依赖性,断药后产生戒断症状。
  毒品的特点:
  依赖性:能使人在生理上成瘾从而让人心理成瘾,一旦不能继续吸食会出现戒断反应耐受性:用药量随着人对毒品的依赖而逐步增加,直到用药致死非法性:毒品很某种程度上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合理,适量用药在临床上经常出现。而称之为毒品,他的来源渠道都是非法的,一旦被查到不管是贩卖,使用,制造,窝藏,都是违法行为危害性:据统计,全中国的刑事案件中,70%与毒品或者吸毒者有关。巨大的隐僻,巨额的毒资,都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的危害。
  正是由于毒品的这些特点,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远离毒品,千万不要沾染它。
  毒品的危害性:
  1、对身心的危害
  吸毒对身体的毒性作用:可以使人体中毒,比如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等。
  精神障碍和变态:吸毒所导致的最突出的精神障碍就是幻觉和思维障碍,可以使人的行为只围绕毒品转,甚至为了毒品丧失人性。
  感染性疾病:最常见的是化脓性感染和乙型肝炎,以及令人担忧的艾滋病问题。
  此外毒品还损害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易感染各种疾病,甚至死亡。
  2、吸毒对社会的危害
  对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庭便面临破灭,吸毒者在毁灭自己的同时,也毁灭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
  对社会的危害: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危害人类的生存环境。
  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诱发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

Tujuan Program

Murid yang lahir pada tahun 2009 dan ke atas kekal tidak merokok sepanjang hayat.

 Visi

Rakyat Malaysia bebas daripada merokok.

 Matlamat

Mencapai generasi bebas amalan merokok menjelang tahun 2025.

 Objektif

v Memberi pengetahuan tentang bahaya merokok.

v Memberi kemahiran untuk menyampaikan maklumat tentang bahaya merokok.

v Melatih murid menjadi agen / pencetus / penyampai maklumat perubahan kepada rakan dan keluarga terhadap bahaya merokok.

2018 反毒运动
Pn Noorsiah Membaca Perutusan Antidadah Peringkat Kebangsaan 2018
Kami Bencikan Dadah



1M

陈艺融 1M

1K

李芷彤 1K
1H

李卉恬 1H

2M
阿丽莎、孙文浩 2M

2K
郑佳嘉 2K
2H

余柔慧 2H

3M
 

 黄凯怡 3M

3K

林鸿铭 3K

3H

李政宏 3H

4M

洪泽训 4M


4K

陈紫萱 4K

莎菲亚 4H

5M

黄嘉怡 5M


5K

李家圳 5K

蔡政阳 5H

6M

傅嘉妮 6M

阿丽莎
6H

许玮洱 6H
6B

拉温妮 6B
Related image
2017 反毒运动
齐山 3M

梁依宁 3M

周奕森 3M

陈芷微 3M

陈紫萱 3M

陈家毅 3M

洪泽训 3M

陈势霖 3M

2016年6月13日至30日

反毒运动
1M
李俊颉 1M

李欣燕 NICOLE LEE XIN YEAN 1K

1K
吕宛容 LOOI WYAN YVON 1H

1H

 洪泽训 2M

2M

黄韵轩 OOI YUN XUEN 2K

陈歆媛 2H

2H

3M

李紫瑄 LEE TZE SYUEN 3K

TAN YOU CHONG 3H

3H

胡正兴 BALLOON OWANNAKUL 4M

4M

郑宝音 4K

LEE SHIN JYE 4H

4H

吴锦锐 NG JIN RUI 4B

4B

谭兆恩 5M

5M

陈家乐 TAN JIA LE 5K

5K

OOI WAN LING 5H

LIM JIA CHUN 6K

6H


1 条评论:

Muzik